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區塊鍊]20160601 區塊鍊報告:為何將改變一切

        20160601 區塊鍊報告:為何將改變一切

       

        之前曾經study過區塊鍊,從理論到實際應用,這個速度比想像中來的快,在彭博分析師專欄20160601,做了清楚的整理。

        彭博分析師大膽預測,未來幾年,金屬交易所將全面採用區塊鍊的技術,讓交易交割都在當下完成。

 

        目前最新的例子是黃金,現在已經有人推出Bitcoldapp,你可以使用黃金支付、儲蓄,與paypal的機制相同,只是你用黃金支付而已。

        現在全球金屬交易所已有數比百計的工程師開始發展以區塊鍊為技術的交易系統,新技術將讓後台效率上升(或者說根本就不須要後台),並讓交易速度更快,也不需要擔心違約交割等問題。

 

        區塊鍊本身的機制是完全公開透明,任何一筆交易,都同時紀錄在全球的裝置上,一旦交易產生,是無法去竄改,比特幣就是使用區塊鍊的交易機制。

 

但最引人注目的虛擬貨幣卻是 Ethereum (以太坊),在過去三個月內上漲超過 1000%,主要原因是其開源技術,很快就吸引微軟與其共同合作。

        至於區塊鍊相關技術,目前很有可能因為法令關係,讓它從金融業的對手,變成夥伴。原先許多人認為區塊鍊可能弱化交易所的法令地位,但也因為各國在此的法令基本無法突破,之後需要與金融業合作,如採用/購買其技術,然後發展更有效率的交易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