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Fintech案例]20160606從一而終的保險公司-前進保險公司(美股代號:PGR.us),為客戶降低保費

[Fintech案例]
從一而終的保險公司-前進保險公司(美股代號:PGR.us),為客戶降低保費

        在新數位力中一書,第二章節提到如何建構數位願景,一個例子吸引我的注意,美股保險公司Progressive Insurance(以下簡稱PGR),在創立時,就定調要用聰明的方式為保險定價,從而降低保戶成本。
        這樣的願景始終如一,並基於這個願景,PGR開發數據分析軟體,並在1956年,就推出安全駕駛保險,讓低風險的駕駛能夠降低保費。
        更進一步,PGR很早就打算進一步取得保戶駕車行為,如下:
1998年推出專門的GPS
2004年推出裝設在車內的感測器,分析駕駛行為

這些數位方案,讓PGR能夠找到看似屬於高風險、實際風險卻不高的駕駛,並降低保險費用,至於高風險的客戶,留給其他家保險公司。

        很難想像在50年前,公司的願景至今從一而終,並透過為好客戶節省保費的理念,加上數位投資,讓公司成為頂尖的保險公司。
        過去十多年,PGR雖然市值仍低於旅行家保險公司,但若看市值成長速度,卻是上市以來,最為穩定向上。如下圖黃線
        我可以猜想在50年前,當公司定調一個與同業截然不然的定價方式時,很難獲得市場認同,員工可能也不以為然,但以客為終,卻逐漸得到市場的高度認同。
        想擺脫舊有科技、想改善業務,原來領導者先建立願景如此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