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新數位力讀後感part 3


黑人人權運動領袖:jess Jackson
如果我的腦袋能夠想像出來,我的心也能夠相信他,那我就只知道我可以辦得到

類似例子,tedex上,演說的作家許峰源從千萬薪資的律師,改行做作家,也強調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對領導者來說,只要心中有願景,並相信他,然後鼓勵企業全員投入,就能夠完成。

世界烈酒第二大廠商,生產absolute vodka的保樂力加,他的願景是變成烈酒以及葡萄酒的龍頭,而酒類品牌各地口味不同,最適切的戰略做法就是併購。

但新舊員工如何在併購之後,相處以及對客戶,經銷商等運作,都可能因為併購產生摩擦。

為此他們提出第一個數位方案居然是讓公司大規模的溝,很不可思議吧,因為領導者認為,任何的會議,點子,都應該被快速溝通,審視,到提出做法,進而執行。

在人資部門,他們清楚只發電郵是不夠,因此推出下午茶時間的網路會議,帶動員工參與對話,調整新人資方向。

推出保樂力加大學,並找數位樁腳,對內宣傳數位學習的優勢,並增設社群經理等職位。自社群在目前已被確認是主流時,很難想像幾年前他們就這麼深耕社群,不管是員工社群或者客戶社群。


強而有力的領導者,自己相信一個對客戶最有價值的方向,然後鼓舞全員投入,並建立溝通平台,能讓數位轉型較為容易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