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20160503金融科技免費軍火商 OPEN API

       

20160503金融科技免費軍火商 OPEN API

 

 

        在台灣,許多人還在摸索什麼是fintech或者金融3.0時,國外早已進展到開始建置供應鍊。對傳統金融機構來說,許多資料庫的支出,相當龐大;但對新創公司,這些成本都相當低廉:因為有軍火商供應!!

        一位科技業者說,懂了這個,就可以輕輕鬆鬆跨入機器人理財領域,趕緊來學學。

        原文選譯自2016/5/2 dailyfintech.com,是國外專門整理Fintech的網站,就提到有許多開放的API(Open API)可以使用,如下圖的紅框,對後端系統為券商來說,可以在原有的BACKEND下單系統上,加上前端的API,或者第三方軟件,然後發展在手機或平板載具上的程式。

        此外,不僅有open api,現在居然還有白牌工具,提供你直接貼牌(類似台灣的ODM),就可以開門做生意。就dailyfintech.com的統計,目前提供貼牌以及api的有以下公司,其中居然還有三家券商,顯然這些券商根本不認為fintech會對其業務構成競爭,反而讓客戶更加擁抱互聯網券商(TD AMERICA 以及Interactive Brokers都是互聯網券商,APEX Clearing則是美國許多券商會使用的獨立結算機構!)

        提供API的則是大名鼎鼎google投資的羅賓漢Robinhood以及Tradier

台灣的金融機構,尤其是我理解的券商,對Fintech的投資一方面不多,且原始碼多掌握在資訊廠商,如依賴於過去十多年常用的精業、嘉實、三竹、凱衛等,殊不知國外早已有許多免費且高效率的資源可用,對想透過Fintech轉型的機構,應該好好研究這部份的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