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20160530美國機器人理財軟體公司Advisor Software Inc(ASI)

        超人拯救世界總是下班後開始

上週五把小孩打發後,趕到樓下的小7,打開ipad,接上耳機,開始與美國Fintech公司電話訪談。
初步研究,ASI是一家想做機器人理財必需了解的一家軍火商(http://goo.gl/GkDqmj),但公司內部同仁,但卻沒有人報名,還好找了兩個IT朋友一起與會,最後談到深夜。
首先ASI表明,他不是券商,他是軟體廠商(金融機構的軍火商),提供軟體、APP,但當客戶需要投資時ASI經與美國多數券商的下單API接好,幾乎提供了整套的服務。
如下圖,ASI提供理財規劃(下圖A)、投資規劃(下圖B)、投資組合管理(下圖C),當上述服務,客戶滿意時,只要點選線上開戶或投資,就可以連結到美國多數券商(下圖D)。
ASI提供與機器人理財券商(BettermentWealthFrontSigfig)相當接近的界面,背後邏輯也都是資產配置,每個用戶需要填寫問券(下圖紅框)輸入開支狀況→投資建議→點選開戶或投資(下圖綠框)→連結到美國券商。
對想轉型機器人理財的金融機構,其實很簡單,跟ASi買軟體,然後在每個模組裡面,挑選或刪掉項目,如ASI系統內有60個問券題目,你可以只要20題,以此類推。
如果你不想買軟體,你也可以只買API,上述的圖上的ABCD,都有API可以使用,你可以Sign-Up,就可以看到這API,語法相當簡單,調整參數後,就可以跑出對應畫面。如下圖為Financial Planning 中,你可以輸入讓用戶輸入資產價值、預期報酬率,就能夠產生資產成長模擬圖
這些功能僅僅是資產配置,包含稅務虧損收割、退休提領策略,ASI也都有提供。
我可以想像,想要做機器人理財,不用從RD開始,反而是想想怎樣的方式,能夠滿足客戶的全方位理財需求,如節稅、資產保全等,在現有軍火商的基礎上,加上客戶想要的服務,才不會浪費時間與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