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20160512數據流量分析軟體該選Mixpanel還是Google Analytics

20160512數據流量分析軟體該選Mixpanel還是Google Analytics

 

        好朋友跟我推薦了http://www.growthschool.com/,裡面有一個線上課程,專門講矽谷創業家,如何透過行銷+網路新興科技,讓用戶快速成長,其中特別推薦Mixpanel,認為用來分析用戶的網路行為相當有效。

        我曾經聽過IBM Tealeaf產品,是一套企業用,專門用以追蹤用戶網路行為軌跡的軟體,不過一套不便宜,要價鈔票數百萬元,且使用google analytics(簡稱GA)分析時,可以看到Mixpanel近年快速竄紅。(不過MixpanelGA還是不能比!)

        Mixpanel優於Tealeaf可能是顯而易見,尤其是收費方式,相較於Tealeaf一次的數百萬元支出,Mixpanel的收費就是雲端方案,每個月多少,喜歡續用,不喜歡停用,成本很低。

那與老大GA比較,究竟有何差異:

兩者相同之處,都是可以跨屏追蹤用戶,GA專長在於Page View,但Mixpanel專長在於分析用戶行為,且即時性比GA更佳。

在手機上,開發人員可以直接在iPhone裡面使用Objective-C的語法、在Android手機中使用JAVA語法,就可以開始追蹤用戶在app的行為舉止。

類似的更多細節,可以參閱http://www.inside.com.tw/ 文章:Mixpanel即時性的WebMobile流量分析服務。

 

我認識的許多金融機構,現在才開始思索如何追蹤用戶的行為舉止,有了國外矽谷的這些新鮮好用工具,成本不高,且追蹤用戶變得更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