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20160510Airbnb如何用偷吃步創造怪獸級的用戶增長!!!

Airbnb如何用偷吃步創造怪獸級的用戶增長!!!

用戶增長在現今已經是全球顯學,不管你是不是Fintech公司,都需要關注如何創造用戶增長,分析用戶,透過用戶與網路的互動,調整自己的服務!

在兩周前,偶然與一家高速成長的網路廣告公司合夥人碰面,他提及在一本矽谷創業,用戶倍增必備的書籍:成長駭客growth hacking中的一個小故事,堪稱經典:

airbnb 草創初期,有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Craigslist,但是透過串接API的方式,到競爭對手那裡挖牆腳。

當時Airbnb開發了一個功能:當用戶在自己平台上發布租屋訊息時,就能夠同時發表到Craigslist,用戶看到這個功能之後,通常會不假思索的點擊同意。

不過當時競爭對手可不會這麼好心的開放API,而是Airbnb透過寫程式,串接網頁的方式,讓這個功能能夠實現!

如果沒有當時的偷吃步,或許就沒有現在airbnb
而背後的精神就是透過駭客等級的方式,快速帶入用戶增長:growth hac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