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20160530機器人理財取代低階的顧問


20160530機器人理財取代低階的顧問
        在美國,機器人理財最早之一是Betterment,透過科學化的數據,告訴投資人應該使用低成本高品質的ETF+長期資產配置,來完成退休生活的準備。

        一個美國人在其網誌上分享(http://goo.gl/v6bHyG),它如何從自己選股到放棄選股,再到使用Betterment的機器人理財,文章提到機器人理財因為附加了兩大特點,讓他願意把錢交給Betterment

<![if !supportLists]>1.      <![endif]>自動再平衡
<![if !supportLists]>2.      <![endif]>稅務收割

自動再平衡是一種股債配置的機械性調整,一般每年都會將股債配置比例,調整回原先設定的水平。可以想像就像兩個水管,股票資產用流的,債券資產用滴的,多頭時,股票上漲較快,債券則較慢,每年年底則會小部份收緊股票(部份賣出股票資產、部份買進債券資產)。反之,空頭時,股票下跌較快,則會賣出部份債券,以其資金,再低檔買進股票。
  再平衡的效果,可以看看漫步華爾街作者墨基爾:執行再平衡之後,年化報酬略高,風險更低,讓投資組合效率更高
<![if !vml]><![endif]>
        稅務虧損收割則是機器人理財+ETF創造出來的特有產物,也僅美國人適用。美國本地人需要支付資本利得稅,當投資發生損失時,可以用損失來抵當年度所得,達到節稅的效果。機器人理財要執行賣出ETF,同時買進另外一只追蹤類似指數的ETF,從而將損失拿來抵稅。Betterment統計,透過稅務虧損收割可以每年增加0.77%的報酬率。

        當投資+節稅,讓美國人覺得機器人理財相當吸引人。
       
這個美國人也分享其投資組合,並表示透過圖表化分析+固定頻率的電子郵件,讓他認為Betterment比真實世界的顧問更關心他的需求。

其投資組合投資在Vanguard多檔股票&債券型的ETF
在普遍金融機構的服務還停留在電話行銷+產品熱銷,不注重客戶長期理財目標時,美國早已透過機器人理財,取代那些低品質的理財專員或顧問!

<![if !supportLists]>3.      <![endif]>如果你是理專,唯一的解方就是提昇你自己到

顧!問!的!層!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